提前一个月!株洲完成“两山”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整治

【查看原图】
“两山铁路”醴茶线。夏四亮摄
“两山铁路”醴茶线。夏四亮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4月01日11:22

人民网长沙4月1日电 随着株洲境内醴陵市农机局路口附近的一座跨铁路桥完成安装防抛网3月30日完成销号,标志着株洲市全面完成“两山”(韶山至井冈山)红色旅游铁路专线安全隐患整治任务,比湖南省要求完成整治时间提前了一个月。

据了解,“两山”铁路是湖南省打造的全国首条红色旅游铁路专线,全线利用现有铁路组成,无新建铁路项目,其具体线网由韶山线(韶山站至云湖桥向韶站)、沪昆线、醴茶线组成。“两山”铁路中株洲境内的隐患整治工作主要集中在醴茶铁路,因铁路建造年代较早,部分安全设施存在老化,沿线群众随意穿越、侵占路基、在保护区内种植作物和饲养家禽等现象比较普遍,这些隐患问题不加以解决,将严重影响“两山”铁路开通后安全运营和沿线群众出行安全。

为确保“两山”铁路顺利开通运营,株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启动了醴茶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整治工作,按照省整治办要求,经核查,株洲市安全隐患清单任务为33处。

株洲市交通运输局迅速行动,本着“应拆尽拆、全面整治”的安全要求,第一时间进行现场查勘,将33处隐患整治任务分解到各县市区,针对隐患清单的地点、整治措施、整治标准逐一摸排。同时,积极发挥“双段长”制的工作机制,形成强大合力,将隐患整治任务纳入市对县市区交通运输年度目标任务考核,采取日督导、周调度、月通报机制,并明确各级责任领导、责任人,确保醴茶沿线安全环境整治工作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夏四亮 谭玲)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