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区:市政学史立行,推进“洁净雨花”行动

【查看原图】
施工现场。供稿单位供图
施工现场。供稿单位供图
来源:    2021年04月02日10:47

连日来,长沙市雨花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助力“洁净雨花”行动紧密结合,全体党员干部分片包干下沉到社区网格,上路排查道路顽瘴痼疾,把市政维修触角延伸到广大市民的家门口,打通城市道路管理养护的“细枝末梢”。

车辆碾压的小坑、细小裂缝的路沟、破损遗失的井盖……这些城市道路的“小毛病”,直接影响着市民生活和城市形象。雨花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按照“洁净雨花”行动要求,在交警部门的全力协助下,利用夜间道路“人车空档”期间,深入全区大街小巷、主次干道,开展市政道路设施“小病害”拉网式修补工作,确保市政道路设施齐全,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问题不过夜

万家丽路天际岭隧道内路面坑洞、翻浆严重,过往群众反响强烈,亟需沥青罩面施工。区市政中心接到任务后迅速制定快速化施工方案,优化后半夜施工时段交通分流,调集精干力量赶往现场。晚上10点,工具车上沥青冷补料、切割机、振动夯等维修工具一应俱全,施工人员按照维修计划,划定作业区域,对沥青路面的局部沉陷、坑槽、块裂、网状裂缝等损坏处进行处理,为了保证工程质量,施工中将原混凝土路面病害严重部分铲除后进行重新浇筑,仅用不到8小时,隧道双向恢复通车,新铺设的路面采用沥青混凝土罩面,提高行车舒适性及使用耐久性,硬生生拼抢出了“市政速度”。同时,专门派出小分队,对社区井盖周边专项整治,彻底解决井框不平、倾斜及井盖响动等问题。

细处见水平

雨花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通过洁净雨花行动责任路段巡查,万家丽路、劳动路、振华路沿线多处存在路面龟裂、坑洼,人行道设施毁损、缺失,迅速组织6支专业维护队伍,采取“步行巡查、立马整改、点位对标”的工作举措,短时间内全部处置到位。经过50余人两晚的紧张施工,东二环(树木岭立交桥)桥面提质工程已全部竣工,天际岭隧道13000平方米的崭新路面展现在市民眼前,有效提升二环线和万家丽南路的车辆通行率,主要对立交桥面沥青面层铣刨重铺及标识标线恢复,共完成铣刨摊铺沥青面层23381平方米,划制路面标识995平方米。

常态是关键

修补“小病灶”,实现“大提升”。雨花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一手抓党史教育学习,通过集中学、业余学,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增强党员干部的使命感、责任感,一手抓民生实事,实实在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共计出动巡查500人次,车辆170余台次,修复路面坑洞87处计340平方米,人行道整修260平方米,补损井盖21个,更换侧平石110套米,全区市政道路设施环境明显提升。下一步,还将继续开展“学党史、办实事、解民忧”的主题教育活动,在网格化巡查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精细化维修工作,解决人民群众出行“难题”。(高兴)

来源:长沙市雨花区政府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