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荣膺“2020十大最具投资吸引力县(市)” 系湖南唯一区县获奖代表

【查看原图】
浏阳与义乌、常熟、昆山等县(市)齐齐上榜。浏阳市优化营商环境协调事务中心供图
浏阳与义乌、常熟、昆山等县(市)齐齐上榜。浏阳市优化营商环境协调事务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4月02日20:24

人民网长沙4月2日电 4月2日下午,由人民日报社指导、环球时报社主办的首届环球城市招商引资推介大会暨2020中国城市投资吸引力指数发布会在京举行,湖南省浏阳市获评“2020十大最具投资吸引力县(市)”,系湖南省唯一区县获奖代表。

大会以聚焦疫情后“新格局·新产业·新蓝海”为主题,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为标杆,“十四五”远景规划为指引,在国际化视野下从新时代、集群产业链、新基建、新增量、投资吸引力等热度展开对城市投资多维度大调查,最终形成了“中国城市投资吸引力指数”报告。

2020年,面对疫情影响的复杂环境,浏阳经济发展逆势上扬,主要指标增速稳居省市前列。在县域综合发展与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全国百强县排名中,浏阳位居第9位、第11位,实现高位再进位。全市新引进项目200个,计划投资总额超过480亿元。

地区发展短期靠项目,中期靠政策,长期靠环境。近年来,浏阳致力打造营商环境“三化六最”县(市),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不断推出优服务、提效能、降成本、保权益的具体举措,已成为一片投资兴业、创新发展的热土。

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浏阳奋力担当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县域排头兵,开启“引领中西部、迈向现代化”的崭新征程,投资吸引力进一步增强。据了解,全市一季度新引进项目46个,计划投资总额160.46亿元。(张可夫)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