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增信 浏阳集里街道让党史学习教育“鲜活”起来

【查看原图】
党员干部认真聆听历史文化。集里街道供图。
党员干部认真聆听历史文化。集里街道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4月19日21:33

人民网长沙4月19日电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提高服务基层治理和为民办实事的能力水平,日前,浏阳市集里街道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暨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履职能力提升,街道15个社区“两委”成员、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约150人参加培训。

学史爱党增信念

街道结合干部履职能力培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学习。集里街道党工委书记胡汉堂以《党史光辉照耀集里奋进之路》为题,给全体机关党员、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讲党课。

课堂上,胡汉堂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投身大革命的党史内容,他从学习党的创立史和发展史中凝练出一代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精神的内涵,概括回答了“新时代弘扬艰苦奋斗精神的意义和如何弘扬艰苦奋斗精神”的问题。

一堂生动的党史课,让现场学员对红色政权、新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的决心。

“今天的集里,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学习,促使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激发出更强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胡汉堂表示。

充电蓄能促履职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认为乡村振兴的推进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组织力量、队伍保障和人才支撑……”

“基层治理能力与水平高低事关到民生福祉,事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推进基层治理我觉得首先要从队伍建设上着手……”履职能力培训课程刚结束,台下的学员们就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街道分别邀请市纪委干部、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天心区桂花坪街道金桂社区书记等行业领域专家集中授课,为参学党员干部充电蓄能。

培训现场,三位老师先后以加强农村党员管理、实施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为主题,向大家讲授和分享了自身的工作经验、做法和心得体会,为大家今后的实际工作提供重要参考借鉴。学员们纷纷感叹,这次学习既是一次能力的提升,更是一次灵魂的洗礼,必须始终保持学习的状态和服务的理念,才能更好地践行初心和使命。

实践教育筑信仰

“清水塘22号,这里是毛泽东和杨开慧的故居,也是全国最早的省级党组织——中共湖南支部办公机关所在地,这里见证了一个“小家大国”的故事。” 伴随着长沙党史馆讲解员的生动讲解,集里街道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了湘区的革命运动历史。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加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4月15日,街道组织街、社(村)党员干部前往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杨开慧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并到浔龙河参观学习乡村振兴经验,以现场教育的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每到一处,学员们都专注听讲,认真思考。在历史陈列厅,一卷卷陈旧的手稿,一幅幅珍贵的画面,带领着大家回到了那段峥嵘的岁月。在板仓的杨开慧故居,斑驳的墙壁仿佛向大家诉说着巾帼英雄的坚贞不屈。还有山清水秀、富有勃勃生机的浔龙河村,向大家展示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改革样本新路。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的革命精神为指引,铭记历史,汲取前进的力量和智慧,把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转化为工作的动力,爱岗敬业、艰苦奋斗,为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而不断努力。(陈杰)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