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铁地联运” 湖南发出国内首条党史红旅专列 

【查看原图】
4月22日下午湖南首趟红色专列——G9695次高铁。胡玉洁摄
4月22日下午湖南首趟红色专列——G9695次高铁。胡玉洁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4月23日10:43

人民网长沙4月23日电 (刘宾)“独立寒秋,湘江北去……”4月22日下午,伴着朗朗诗声,湖南首条党史红旅专列 ——G9695次高铁载着400多名旅客,从长沙始发,朝着伟人故里韶山飞驰而去。

这是国内首条“空铁地联运” 党史红旅高铁专列,借助湖南省磁浮快线、机场“四小时航空圈”以及高铁站“八横八纵”网络等交通优势,该专列可实现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到“红色圣地”韶山的1小时联运流程。

当天,首发列车上,整洁明亮的车厢成为乘客重温红色经典、感受红色文化的“流动课堂”。在湖南机场集团“红色播音员”的带领下,乘客集体朗诵了《沁园春·长沙》,并开展了党史知识趣味抢答赛。

目前,上海、成都、昆明、西安等国内19个城市的旅客,均可以通过东航APP或铁路12306,一站式购买航空与高铁车次组合的联运票,经由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直达韶山,实现了“票务一体化、站务一体化、行李托运一体化、航旅一体化”,旅途更加省时、省力。

据了解,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还将为购买红色旅游联运产品的旅客提供免费磁浮快线往返车票,帮旅客把航空托运行李送至磁浮快线城市航站楼。

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红色专列的开通,是湖南民航、铁路、文旅以及地方政府在合作共赢发展道路上迈出的坚实一步,也是推动湖南这片锦绣“红土地”深度融入“双循环”体系、加快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的关键一步。

值得期待的是,本次"空铁联运"活动将以韶山为试点,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合作模式和运营经验后,根据实际情况扩展至湖南省内其他地市州的红色旅游景区。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