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开福区倡议学子“品红色经典,做时代好少年”

【查看原图】
开福区图书馆向新竹小学捐献200册红色书籍,用于学校红色图书角建设,陈萌摄
开福区图书馆向新竹小学捐献200册红色书籍,用于学校红色图书角建设,陈萌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4月23日12:20

人民网长沙4月23日电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共产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应缅怀革命英烈、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精神。我们倡议:共读红色经典,同立爱国之志,争做强国少年。”4月22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长沙市开福区新竹小学内举行的“党的光辉照我心,红色故事伴成长”活动中,学校校长张映君发出了如此的“品读红色经典,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倡议书。

据悉,长沙市开福区开展了“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百名优秀少先队员讲百个红色故事的深情宣讲,让孩子们铭记革命历史,了解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活动中,来自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院五大队的学员,还为孩子们带来了巨型计算机发展史、“天河系”超级计算机及我国巨型计算机之父、中国科学院院士慈云桂的科普宣讲。

张映君介绍,学校是长沙市示范性小学,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学生阅读,致力于培养书香少年,谦谦学子。每年四月,都会举行全校的经典诵读活动。通过亲子阅读、班级节目展演、读书笔记、小报评比等丰富的形式,让每一个孩子都有机会站到舞台中央表现。今年的主题,则是读红色经典,弘扬与传承红色精神。会上,开福区图书馆,还向学校捐赠了红色书籍,用于学校红色图书角的建设。(俞慧友 陈萌 张蓓)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