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园、开馆、开演 南岳文旅盛宴今日上新

【查看原图】
《锦绣潇湘·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首展现场。罗盟摄
《锦绣潇湘·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首展现场。罗盟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4月24日20:07

人民网南岳4月24日电 (李芳森 文兰)今天,南岳衡山祝融峰下,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举办祝融火文化园开园、“祝融传说”开演、南岳美术馆开馆、《锦绣潇湘·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首展暨“书法名家写南岳”等5大文旅游活动,社会各界人士看南岳人文大戏、赏72峰图长卷、观千年南岳庙会,乐享祝融文化盛宴。

四月的南岳祝融火文化园,天朗气清,春和景明。环形的天子山牌坊,仿佛张开双臂在欢迎前来的客人,新开张的园区,诉说着几千年的文脉故事。

据悉,南岳祝融火文化园总占地面积961亩,建筑占地面积为337亩,是集演艺庆典、游客集散、养生度假、休闲娱乐、旅游观光、文化溯源、商务接洽、特色购物等于一体的大型景区综合体。园内的天子坛城复现古代帝王拜山传统;南岳美术馆促进地方文化艺术交流共享;南岳庙会广场集合本地特色市集、夜市美食、古风游乐与传统庙会;天子山牌坊融合南岳独特的“儒释道三教”元素;飞行影院《飞越五岳》一站式翱翔纵览中华五岳;还有文化艺术商街、交通接驳站、展示中心、游客服务中心等若干个核心业态。

园内的祝融剧场,为国内首创火主题剧场,景观整合“负阴抱阳”思想,呈现“日月同辉”盛状。祝融剧场内,经过多年打磨的《祝融传说》剧目震撼开演:激情的火焰、清爽的水幕、响亮的九节鞭、雄浑的水鼓等表演轮番上阵,让大家痛享视觉、听觉多重盛晏。《祝融传说》以“火神”祝融为主题,以南岳朝圣为主线,融入“磨镜台”与“魏夫人”等典故,浓缩了南岳衡山数千年的经典传奇和儒释道三教并存的历史文化。

“无论是祝融文化园,还是《祝融传说》,这些含有祝融元素的旅游业态,是塑造南岳文旅产业新格局的关键。”南岳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祝融文化旅游业态的构建和推出,是补齐南岳全域旅游发展短板的重要一环,对弥补南岳多年来的夜间旅游空白、擦亮南岳旅游文化名片起到重要作用,能够形成南岳景区“白天登山祈祷,晚上剧场看戏”的旅游新格局。

南岳衡山不仅五岳独秀,更是享誉海内外的文明奥区、宗教圣地、文化福地。近年来,南岳区以打造国际精品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全力推进祝融火文化园、旅游产业园等产业项目建设,引进了希尔顿、悦榕庄等国际知名品牌,开通了“寿比南山·南岳衡山”高铁冠名列车,促进了首届全国中国画双年展永久落户南岳,并成功创建为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旅游业改革试点先行区。此次“天下南岳·祝融天下”文旅主题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正是南岳区贯彻省委“三高四新”和市委“一体两翼”发展战略的生动实践。

“下一步,南岳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文化担当、发展自信,以衡阳旅游龙头的使命感,切实为项目建设服好务,为艺术交流搭好桥,努力把祝融火文化园和南岳美术馆打造成衡阳的城市名片,湖南的文旅高地,世界的文化地标!”南岳区委书记曾建华表示。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