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座地铁数字艺术馆亮相长沙

【查看原图】
《绘长沙》系列展览现场。段玮岑摄
《绘长沙》系列展览现场。段玮岑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4月28日14:00

人民网长沙4月28日电 炫彩夺目的灯光、湖湘特色的艺术字体……从4月27日起,当你乘坐长沙地铁途径溁湾镇站2号线、4号线换乘通道时,原本的地铁通勤空间变成了丰富光影质感的艺术场馆,在这里长沙地铁数字艺术馆将带给你一场炫酷的的艺术盛宴。

国内首座地铁数字艺术馆——长沙地铁地铁数字艺术馆正式亮相溁湾镇站,“世界媒体艺术之都”长沙再添一个全新的城市网红地标打卡点。作为全国首个双8K数字艺术馆,刚开馆便吸引众多乘客、市民在现场拍照打卡。

长沙地铁数字艺术馆以地铁溁湾镇站2000平米换乘空间为基础,将原本的地铁通勤空间转化为营造丰富光影质感的艺术场馆,天闻地铁传媒与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团队联合设计,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李少波教授担当总设计师。

李少波介绍:艺术馆由6个大型钢结构立体LED艺术装置构成,所有展出内容均通过双8K的分辨率进行动态化呈现,让原本普通的地铁通勤空间变身为充满科技感和潮流感的艺术空间。

长沙地铁数字艺术馆的首次展览,展出了主题为“快乐长沙”的艺术内容,将星辰、五一路、红辣椒、岳麓书院等代表长沙的概念符号与快乐、幸福等元素结合起来,以抽象化的数字媒体艺术形式呈现在地铁空间之中。

除此之外,现场还带来《绘长沙》系列展览,截取长沙的历史街区、城市节点等趣味建筑的场景片段,通过像素插画的形式生动呈现另一个视角的美好长沙。同步展出的还有摄影师晟龙用镜头记录下的“爱心红绿灯”“粉红斑马线”等网红大事件摄影作品。

从双8K超清流媒体LED、精细的建模插画与城市的风格影像三种不同的维度,对比呈现长沙在不同视角下的网红气质。艺术让城市更有温度,长沙地铁数字艺术馆的开幕,让更多的市民乘客感受到媒体艺术的魅力,也再一次擦亮了长沙“世界媒体艺术之都”的科技与创新面貌,向世界宣传推介了长沙的美好形象。(林洛頫 段玮岑)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