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文理学院艺术学院师生描绘红色太行

【查看原图】
参观了解谷文昌同志的生平事迹和崇高精神品质。陈健勇摄
参观了解谷文昌同志的生平事迹和崇高精神品质。陈健勇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5月10日15:21

人民网长沙5月10日电 近日,湖南文理学院艺术学院艺术学院20级美术专业学生在老师带领下前往河南林州市石板岩谷文昌纪念馆,参观了解谷文昌生平事迹和崇高精神品质,并在展馆周围实地写生,以三千余张绘画作品描绘太行大峡谷壮美景象。

谷文昌是河南省林州市人,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为新中国的建立立下了卓越功勋。解放军南下时,他随大军南下,加入到解放福建的战斗中。解放后,谷文昌服从组织安排,留在福建东山工作,带领东山县人民苦干14年,终于把一个荒岛变成了宝岛。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师生们在艺术创作之余观看文化展览,切身感受谷书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崇高精神。参观展览过程中同学们表示,当代大学生要从学习,生活上认真体会谷文昌精神,学习上,要学习谷公勤劳勇敢、坚持不懈、不畏困难的精神。在生活中,要团结一致,奋勇向前。

此次参观激发了师生写生创作热情,在本次太行山写生课程中,师生共创作三千余张绘画作品,描绘太行大峡谷壮美景象的同时也在画面中表现出新时期中国乡村新风貌。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太行山之行中汲取红色养分,未来将创作出更好的艺术作品服务社会。(陈健勇)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