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浏阳:全面推行帮代办 将“为民”办事落到实处

2021年05月11日16:22  来源:  
 

日前,湖南浏阳市民夏女士带着83岁的大伯夏先生到市民之家办理身份证指纹信息采集业务,不到10分钟就办妥。

市民能高效、快速办理业务,得益于浏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全面推行的帮代办服务。

“看到我大伯腿脚不便,他连忙推了一辆轮椅过来,帮我把大伯扶上了轮椅。”夏女士说当天她停好车后,刚带着大伯下车就有一名保安走上前去。

走进市民之家大厅后,帮代办工作人员周沙又上前接过轮椅,带他们到相应窗口办理业务。采集指纹的时候,由于夏先生的年纪较大,手不停地颤抖,周沙耐心地握着他的手多次录制指纹。

“不到10分钟就办完了业务,太方便了!”夏女士感慨道。

办理完业务后,周沙将夏伯伯送回车上,又回到工作岗位为市民服务。

近几年来,浏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响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需要,对帮代办工作人员进行了经常性的政务礼仪培训,为市民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浏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该局进一步加强对帮代办工作人员的日常考核,通过轮岗制、岗位计件制、业务考试制、末位淘汰制等措施,促使帮代办工作人员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服务意识。今年一季度,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共提供帮代办服务85157件,其中咨询、引导79305件,帮办、代办业务5229件,电话回访408人次,其他类型215件,电话回访群众满意率达100%。(谢鹏)

来源:浏阳市委宣传部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