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高新区雷锋街道开展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

【查看原图】
常用消防技能实践现场。石文妮摄
常用消防技能实践现场。石文妮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5月12日17:13

人民网长沙5月12日电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5月12日,由长沙市应急管理局高新分局和区消防大队联合主办、长沙高新区雷锋街道承办的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主题活动在雷锋街道桥头家苑举行。

雷锋街道办事处主任罗钢表示,筑牢防灾减灾安全防线,首先要增强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关键要拿出除患务尽的有力举措,根本要创新防患未然的雷锋解法,以百分百的重视、实打实的举措、硬碰硬的作风,持续抓好各项防范和处置工作,为高新区“三高一城”建设筑牢安全防线,让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防灾减灾是每一个人的事,我们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要掌握足够的安全常识,要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长沙市应急管理局高新分局局长黄永红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并在防范化解灾害风险主题培训讲座上讲话,提醒辖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增强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分为防灾减灾知识有奖竞答、常用消防技能实践、防范化解灾害风险主题培训讲座、应急器材及设备集中体验等环节,现场气氛热烈,群众踊跃答题,男女老少积极参与互动,学习使用防烟面罩和消防灭火器材。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各类灾害仿真体验区、消防展示区以及减灾救灾图片展,全面宣传普及防灾减灾、应急避险的基本知识及技能。

活动现场,通过开展一系列趣味性宣传活动和主题培训讲座,提高了辖区企业、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雷锋街道还将进一步扩大防灾减灾知识宣传覆盖面,加强对重点企业的安全培训,持续筑牢安全发展基础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石文妮)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