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维信息亮相华为中国生态大会2021

【查看原图】
签约仪式现场 官方供图
签约仪式现场 官方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5月19日21:16

人民网长沙5月19日电 5月17日-18日,华为中国生态大会2021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大会以“因聚而生 有能有为”为主题,华为与来自全国各个领域近两万名生态伙伴共建“能力型生态”。作为华为云“同舟共济”战略合作伙伴、华为多领域核心合作伙伴,拓维信息携软硬一体化的行业解决方案等最新实践成果赴“十年之约”,与众多伙伴共同探讨数字化转型新机遇,共成长、同发展。

同舟共济 再启新程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大会主题演讲中表示,华为将以变革打造真正的能力型合作伙伴体系,升级鸿蒙、云、鲲鹏、昇腾AI等六大数字技术生态,期望与所有伙伴及产业界一起,经过十多年努力让中国的数字化也达到全球领先。

作为华为中国生态大会2021一项重磅内容,拓维信息与华为云达成同舟共济战略合作伙伴签约,并在此次华为云生态峰会上重磅发布。此次签约新的同舟共济伙伴加入华为云生态圈,拓维信息作为华为云先锋部队将继续在云领域与华为、生态伙伴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赴未来,共谋发展,共同为客户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

自2017年成为华为云首批同舟共济合作伙伴以来,拓维信息和华为合作不断深入,陆续成为华为领先级ISV伙伴、华为鲲鹏凌云伙伴、鲲鹏计算产业核心合作伙伴、昇腾TOP级ISV伙伴、鸿蒙联合创新合作伙伴,双方基于华为云、鲲鹏、昇腾、鸿蒙四大技术生态,在教育、交通、园区、制造、电信等多领域聚焦客户业务场景联合创新,打造行业标杆。

从方案融合、价值融合、市场融合到战略协同、资源协同、能力协同,拓维信息积极拥抱云化未来,致力于成为业内一流的行业云服务提供商,全面推进“1+4+N”发展规划,正以“华为云、鲲鹏、昇腾、鸿蒙”为核心的云边端协同一体化智能计算架构,为政企客户提供咨询规划、产品解决方案及持续运营服务,同时携手产业伙伴使能区域传统产业智能化升级、助力新业态创新发展。

能力共进 合创价值

5月18日上午,拓维信息受邀作为能力型伙伴在大会解决方案能力专场中分享公司深耕行业20余年、如何为行业客户提供场景化解决方案的实践与思考。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柏丙军在《因聚而生?拓而有为》演讲中提到,拓维信息与华为已经在教育、园区、交通、制造等领域达成深入合作,通过深耕行业,端到端拉通,坚持聚焦方案、聚焦价值,以方案融合,能力融合,价值融合,市场融合持续演进,打造行业一流解决方案。

在园区领域,与华为联合打造的解决方案已涵盖生产制造、政府产业等园区20大主题库与100多个应用场景,园区业务成为拓维信息增速最快的业务;在交通领域,拓维信息与华为合作基于客户痛点联合开发了AI收费稽核创新方案,该方案在湖南上线已取得显著效果,并在业内全国高速公路信息化大会上受到业内认可与广泛关注。

未来,拓维信息将继续加大在云化、国产化、智能化及鸿蒙等战略重点上的投入,与华为形成全栈式合作,持续夯实技术渠道能力,能力融合、能力共进,共同为客户创造价值,共享数字化繁荣生态。

5月17日在智慧教育分论坛,拓维信息智慧教育事业部解决方案战略主管丁一秋作主题演讲,她表示拓维信息联合华为数字平台构建了融合、开发的教育云平台,打造出包括智慧学习、智慧管理、智慧考试、智能应用和大数据管理平台在内的智慧教育产品体系,实现智慧赋能教育管理者、教师、家长、学生等教育环节中的每一个角色。

有能有为 共融共赢

本次大会拓维信息携软硬一体化的智慧教育、工业互联网、智慧交通、智慧园区等四大行业解决方案与“兆瀚”自主品牌新品服务器亮相,全方位展示拓维信息基于“1+4+N”规划(即基于自主创新战略、聚焦华为云、鸿蒙、鲲鹏、昇腾四大技术生态,赋能千行百业形成产业聚集)的软硬一体化布局与价值创新的云化解决方案能力。

其中,“兆瀚”计算品牌系拓维信息旗下鲲鹏平台公司在2021互联网岳麓峰会上重磅升级的“国潮”品牌,为自主创新而生,更为应用场景而生。在华为生态大会鲲鹏分论坛上,拓维信息董事长、湘江鲲鹏董事长李新宇重磅发布又一“算力”力作——“兆瀚RH240T-B系列服务器”(基于搭载鲲鹏3.0GHz高频处理器的新一代主板开发的通用服务器),以更强大的算力支撑、更智能的场景应用、更安全的计算要求,诠释其品牌“智算未来”的理念和定位。

大会颁奖环节,拓维信息荣获科技创新奖、华为聚赢产业模式创新奖、华为云优秀云原生技术伙伴奖、华为政企交通行业解决方案伙伴旗舰奖、华为优秀ISV联合方案突出贡献奖、优秀教育行业突出贡献奖、华为中国政企教育业务部重大格局突破项目奖、华为政企交通行业特别贡献奖、华为优秀智慧园区合作伙伴奖、华为政企教育行业优秀耕耘奖、华为政企制造行业年度杰出贡献合作伙伴奖等,拓维信息旗下湘江鲲鹏荣获计算最佳战略合作奖。在过去的一年,拓维信息始终坚定地战略选择华为,与华为风雨同舟,服务政企客户,这不仅是拓维信息作为能力型伙伴所获得的华为认可,更是双方战略同频、深度合作、协同发展的美好见证。

十四五开局之年,数字化转型浪潮中机遇与挑战并举,生态进阶之路已然开启。拓维信息愿携手华为不断共融共进、有能有为,积极携手更多生态伙伴融合创新、共创价值,助力行业客户数字转型,再启十年新征程,努力让中国的数字化达到全球领先。(海明)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