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湖南慈善奖”评选表彰会在长沙举行

【查看原图】
2共67个集体、个人、慈善项目受表彰(杨阳摄)
2共67个集体、个人、慈善项目受表彰(杨阳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5月19日21:33

人民网长沙5月19日电 今天下午,第四届“湖南慈善奖”评选表彰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忠明出席。

为鼓励先进,树立典型,激发全民向上向善正能量,在经社会各界推荐、网络投票、评审委员会审议、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和社会公示的基础上,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民政厅、湖南省慈善总会联合决定,授予陈亮伟等15人为第四届“湖南慈善奖”最具爱心慈善楷模;“爱烛行动”项目等20个慈善项目为第四届“湖南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爱善天使健康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等24家企业为第四届“湖南慈善奖”最具爱心捐赠企业;宾海龙等8人为第四届“湖南慈善奖”最具爱心捐赠个人。

近年来,在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推动引领下,湖南省慈善事业不断发展进步,取得了显著成效。先后颁布实施《湖南省募捐条例》《湖南省志愿服务条例》等法规规章,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引导广大慈善组织依法行善、以法促善、依法兴善,打造了“慈善一日捐”“爱心改变命运”“爱眼光明行”等慈善品牌,7000多家社会组织积极投身脱贫攻坚,5年来累计募捐慈善款物80多亿元,救助困难群众400万人次,为决胜全面小康、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促进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尤其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180多家慈善组织、1900多个乡镇社工站投入疫情防控一线,社会各界捐赠款物13亿多元。(杨阳 朱倩)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