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窖获第四届湖南慈善奖两项表彰

【查看原图】
湘窖酒业财务总监危凌峰代表企业参会领奖 受访者供图
湘窖酒业财务总监危凌峰代表企业参会领奖 受访者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5月20日20:25

人民网长沙5月20日电 5月19日,第四届湖南慈善奖评选表彰会在长沙举行,67个集体、个人与慈善项目受到表彰。在本次大会上,湘窖喜获两个表彰奖项。湖南湘窖酒业有限公司荣获“最具爱心捐赠企业”奖,“湘窖·我的大学梦”大型公益助学爱心基金荣获“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奖。

湖南慈善奖每五年举办一次评选表彰,是湖南省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本次大会主要评奖表彰的对象,是在湖南省脱贫攻坚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个人、慈善项目。15位最具爱心慈善楷模、20个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24家最具爱心捐赠企业以及8位最具爱心捐赠个人受到表彰。湘窖是湖南唯一获第四届湖南慈善奖的酒类企业。

据了解,湖南湘窖酒业有限公司前身为邵阳市酒厂,始建于1957年10月。湘窖酒业经历50多年的发展,现已形成“湘窖”、“开口笑”和“邵阳大曲”三大系列产品。2018年起,湖南湘窖酒业有限公司成立“湘窖·我的大学梦”大型公益助学爱心基金,联合经销商和社会爱心人士一起,每年捐款不少于500万元人民币,为不少于1000名参加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湘籍贫困高中毕业生每人提供5000元助学金,圆湖湘寒门学子的大学梦。(黄钰 胡奕昕)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