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苗族“四月八”跳花节演绎浓郁民族风情

【查看原图】
凤凰苗族“四月八”跳花节现场(田文国摄)
凤凰苗族“四月八”跳花节现场(田文国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5月21日14:27

人民网长沙5月21日电 5月19日,农历四月初八,凤凰苗族“四月八”跳花节在湖南湘西凤凰县山江镇跳花坪举行,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欣赏,共庆苗族传统佳节。

四月八是苗族人的传统节日,每逢这天,成千上万的苗族男女都要穿上民族节日的盛装,从四面八方聚集在一起唱苗歌、打苗鼓、跳花跳月,活动现场人山人海,场面极为壮观。2011年5月23日,“苗族四月八”跳花节列入"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当天来自全县的10多支代表队,身着节日盛装依次登台,一系列原生态的民俗节目表演,将苗族传统与现代元素相融合,将脱贫攻坚故事与丰富的民俗文化相结合,完美地诠释了苗族悠久的传统及独特的地方风情,表达苗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赞美与向往。(林洛頫 田文国)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