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打击电信诈骗 长沙砂子塘街道在行动

【查看原图】
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电信方网络诈骗国家反诈中心提醒》。街道供图
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电信方网络诈骗国家反诈中心提醒》。街道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5月26日17:10

人民网长沙5月26日电 “嗲嗲,这里有一份反电信诈骗的宣传单,您仔细看一下。”“娭毑,平时接到陌生电话要你们把钱转到安全账户里,可千万不要信,有什么事情多和屋里人沟通。”“扫这个二维码就能下载反电信诈骗APP。”……

为进一步扩大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防范宣传面,全面提升全街居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5月22日至23日,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街道联合砂子塘派出所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扫楼”行动。该街道全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党员志愿者投身于社区一线,化身“宣传员”“勤务员”“指导员”,为群众讲解各类高发电信诈骗手段及防诈骗知识。

活动现场,社区人员逐户向群众发放《电信方网络诈骗国家反诈中心提醒》,并指导下载防电信诈骗APP。“遇到无人在家时,我们就把宣传册贴在门上,迟些再来,尽力做到面对面宣传。”该街道工作人员说道。

据了解,砂子塘街道把平安创建、防电诈、禁毒等扫楼工作作为重点工作,通过统一部署、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按照网格化的管理要求,通力协作,严密部署,明确分工,责任细分落实到人。“扫楼”行动采取“白+黑”模式,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

下一阶段,该街道将继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重点区域设立宣传点,确保宣传进小区、进单位、进学校、进企业、进楼栋,形成“人人防范,人人参与”的局面,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李京容)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