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项目工地搭建亲子沟通桥梁 建设者子女探班体验生活 

【查看原图】
父母与孩子留下美好记忆。赵悦摄
父母与孩子留下美好记忆。赵悦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5月30日11:52

人民网长沙5月30日电 “妈妈都不知道你原来懂得这么多!”长沙轨道交通第二控制中心项目商务经理周婷感叹到。项目建设工作繁忙,她的儿子住在寄宿制学校,看到孩子不知不觉间的成长她很欣慰:“平时对孩子的陪伴太少了,趁着这次难得的机会弥补一下他。”

5月29日,为深入推进党史教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在实处,该项目部在调研职工需求后了解到,部分职工存在陪伴子女的需求,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项目部策划“童心向党,筑梦成长”主题党日活动,将15位职工子女接到父母工作的地方,体验工地生活。

小朋友们走进项目部当一天小小“安全员”,从工地灭火器的使用到逃生技巧的应用,孩子们好奇地打量着建设者们的工作环境、了解建筑基本知识,时不时拉着父母或围着项目人员进行询问。

发生火灾可以乘坐电梯吗?电器起火能用水扑灭吗?火灾中可以跳楼逃生吗?一系列的灭火、逃生知识在项目志愿者与孩子们的互动中得到了回复,高楼各种安全防护设施也在图片和实地走访中被大家掌握。

“妈妈,原来高楼修建过程中还有这么多安全措施呀!”“爸爸,你建房子的时候要注意安全哦!”短短半小时的课程,小朋友们获益良多。

工程部主任熊蛟说:“项目建设工期紧,平时陪伴孩子时间少,作为父亲还是有点愧疚,今天孩子来到项目上了解我的工作环境,对我说爸爸辛苦了,真的让我很欣慰。”

职业体验结束后,一场竞争激烈的“党史知识竞赛”拉开帷幕。小朋友们比速度、晒成绩、学知识,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学习党史。在随后的“我手画我心”活动上,亲子亲密互动,绘出心中祖国形象,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孩子们将爱国之情倾注笔端,留下了一幅幅美好的画卷。

活动最后,项目部为孩子们送上儿童节礼物,鼓励大家勤奋学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为日夜奋战在工程建设一线的建设者搭起了亲子沟通的桥梁,将爱国爱党、敬业奉献的精神用有温度、接地气的方式传递给下一代。(赵悦)

分享到:
(责编:罗帅、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