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项目工地“六一”前夕邀请孩子工地游学“打卡”

【查看原图】
1项目管理人员进行讲解。胡思萌摄
1项目管理人员进行讲解。胡思萌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5月31日21:11

人民网长沙5月31日电 “这就是工地,挖机和塔吊原来是这样工作的呀!”5月30日,中建三局运达中央广场商业三期项目部传来一阵阵稚嫩的声音,10名东澜湾社区的儿童在家长的监护下,一起走进工地参与此次游学。

进入施工现场前,孩子和家长们在项目安全员的指导下,正确佩戴安全帽和背心,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深入施工现场。面对施工现场新鲜的一切,孩子们问了许多奇趣的问题,项目管理人员生动形象的讲解引得大家哈哈大笑。

在消防安全屋内,孩子们还了解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在项目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一次消防实操演练,强化消防安全意识。

在项目会议室,孩子们观看完《火神山医院建设日志——决胜之地》视频,纷纷惊叹十天建成一座医院是多么神奇,建筑者多么厉害,我们的祖国多么伟大。

利用塔吊、挖掘机、罐车等工程车模型,项目志愿者讲解施工器械的构造和功能,并演示了塔吊坠物、挖机视觉盲区等安全注意事项,活灵活现地告诉孩子们工程车辆虽然有趣,但“只可远观、不可近玩”,小朋友们聚精会神的听着,频频点头。

在家长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学习《少年中国说》《爱莲说》,并完成爱国、廉洁、安全教育三个主题的涂鸦作品,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促进亲子关系的融洽,并提高孩子们的爱国、廉洁情操和安全意识。

“项目在闹市区施工,周边的孩子们对工地充满了好奇。这次‘私人定制’的工地游学,是我们送给孩子们的节日礼物,希望他们都能童心向党,阳光成长!”项目负责人邓世强说道。(刘璐漫 胡思萌)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