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妇女儿童医院:萌娃变身“小医生” 欢乐充实过“六一”

【查看原图】
机器人的酷炫舞姿吸引了萌娃的目光。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供图
机器人的酷炫舞姿吸引了萌娃的目光。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6月02日20:01

人民网长沙6月2日电 身穿白大褂,戴上工作牌,变身“小医生”……6月1日上午,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开展“小草莓大未来·职业体验嘉年华”活动,数十名小朋友在活动现场开展游戏互动,学习医学知识,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含着糖走路,不下心被糖卡住了该怎么办?”现场,该院儿科医护人员通过情景剧的方式,讲解紧急情况下的急救知识。“日常生活中,因气道进入异物导致孩子窒息后,前四分钟是急救“黄金时间”,学会海姆立克急救法很关键,这个方法适合1岁以上的儿童和成年人。”医护人员一边讲解,一边现场示范,教给孩子和家长们正确的急救操作要领。

如何更好地预防传染性疾病是许多家长关注的重点。该院儿保科医生罗小芳介绍了一些儿童常见传染病的病状和预防知识。看着侃侃而谈的医生,有的小朋友不禁将小脑袋凑到妈妈旁边,激动地说:“医生要记住这么多东西,好厉害呀!长大了我也想当医生。”

儿童康复科的治疗师一上台,现场便从“大课堂”变成了“音乐会”。他们通过不同的音乐节目,让小朋友们了解儿童康复的目的以及它们背后的意义。在眼科护理等职业体验互动环节,“萌娃”们参观了湖南妇女儿童医院的儿科科室、影院式设计的中医儿科推拿治疗室等地方。“小朋友在接受治疗过程中,可以通过看动画片分散注意力,减弱恐惧感,从而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医护人员细致地讲解说。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收获了乐趣和知识,也让家长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享受了一次珍贵的亲子时光。(刘宾)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