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桑植公安:为民办事映初心 服务群众暖民心

【查看原图】
芙蓉桥派出所联合芙蓉桥农商行开展防暴应急演练。受访者供图
芙蓉桥派出所联合芙蓉桥农商行开展防暴应急演练。受访者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6月08日20:20

人民网长沙6月8日电 湖南张家界桑植县公安局芙蓉桥派出所、河口派出所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扎实办实事、做好事,为群众排忧解难,让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平安建设,连日来,芙蓉桥派出所组织开展“进村入户听民声”走访活动,发动群众积极参与辖区平安建设。活动中,民警向群众重点介绍了派出所近阶段疫情防控、辖区治安、反电信诈骗等方面工作,听取了群众对派出所当前工作的建议和意见,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和诉求,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

同时,民警向群众讲解防电诈、反诈骗、交通安全、打击“黄、赌、毒”等法律法规知识,拉近了警民关系,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本次共走访群众150余户,收集意见建议3条,为辖区治安环境和谐稳定奠定了扎实基础。

为了强化应急意识,增强快速反应能力,积极适应新时期维护辖区稳定的需要,近日,芙蓉桥派出所联合芙蓉桥农商行开展防暴应急演练。此次演练模拟“歹徒暴力冲击银行”场景。演练前,民警详细讲解了应对暴力冲击银行的操作预案、应对方法技巧及盾牌、钢叉等防护器械的使用要点。演练中,各岗位人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从突发情况报警、疏散群众,到民警现场控制歹徒,各环节配合默契,处置得当,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河口派出所在成立以来,人员与基础设施从无到有再到辖区工作全面展开一路艰辛,在感受到了河口人民热情的同时也了解到了当地老百姓的诸多困难。当得知当地部分行动不便的老人办理身份证困难的情况时,所长联系了人口大队民警来到河口乡派出所,一起定点为老百姓办理身份证。

当天,村辅警、村干部全部行动起来,用私家车、巡逻车等交通工具将行动不便的老人送到派出所,派出所一下子人气暴涨,民警们中午简单吃过午餐后继续办理。对偏远山村、行动不便的老人,河口派出所和人口大队办证民警上门服务,热情地为群众办理好身份证件。(陈嘉曼 胡奕昕)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