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龙舟划桨忙 汨罗开展多人集体划桨趣味竞赛

【查看原图】
龙舟赛比赛对阵激烈。周敏摄
龙舟赛比赛对阵激烈。周敏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6月13日10:49

人民网长沙6月13日电 “能在汨罗江上划船,对龙舟的感情又更深了一层。”6月12日至14日,屈子文化园接连三天举行龙舟表演赛,32支来自湖南、江西、山东等地的民间龙舟达人齐聚香草湖,来自聊城大学的龙舟队队长高国泰说。

自6月12日早上7时起,参与表演赛的龙舟队就在江边集合,队员们纷纷沿香草湖跑跳热身。9时许,龙舟表演赛正式开始,队伍逐一进入各自的比赛航道。待发令枪响,激昂的鼓声振奋人心,队员们纷纷甩开膀子,划起桨楫,一支支龙舟如离弦之箭驰向终点。

“我们都是因为热爱龙舟、喜欢龙舟,才走到聊城大学龙舟队这个集体来,一起做这件喜欢的事情。”聊城大学此次派出了两支年轻的龙舟队,队员平均年龄22岁。

比赛前日,队员们一踏入汨罗,就注意到龙舟竞渡中心、龙舟路灯等丰富的龙舟元素,感受到龙舟故里的深厚文化底蕴。“这是其他地方看不到的,汨罗不愧是龙舟的发源地。”

来自邵阳中影九江的龙舟队是一支有着不俗战绩的队伍。队员们或参加过省运会拿下奖牌,或走进中华龙舟大赛一展体育竞技风采。此次他们也是第一次来到龙舟故里参加龙舟表演赛,深刻感受到汨罗江畔的“龙舟之魂”。

“我们来到汨罗划龙舟,就是表达我们对龙舟的热爱,体现我们对团结一致和奋勇拼搏的龙舟精神的传承。”邵阳中影九江龙舟队队长刘文涛说道。

据悉,此次龙舟表演赛选用12人制标准龙舟进行200米直线竞速,每天开展两场多人集体划桨趣味竞赛,充分展示龙舟竞渡的力与美,传承汨罗江畔的龙舟精神。

来自娄底的游客康厚尧表示,特意赶来端午的发源地汨罗看看精彩的龙舟赛,也参与到了更多有关中国传统文化的项目,“这些在其他地方是很难看见的,很有趣,中国的文化博大精深,值得发扬下去。”(文张为 胡清)

分享到:
(责编:罗帅、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