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城区47361名小学生微机派位升初中

2021年07月01日10:58  来源:湖南日报
 

6月30日上午9时,2021年长沙市城区小学毕业生升初中联合微机派位举行,来自城区小学的校长、家长代表以及民办中学教师代表近500人,现场见证微机派位。

2021年长沙市城区共有小学毕业生51756人,其中残障儿童、体艺基地后备人才和特色学校招生等共1975人,高新区划片招生2420人,芙蓉、天心、岳麓、开福、雨花“内五区”派位总数47361人。按照顺序五区微机派位具体人数分别为:6428、6936、13660、7088、13249;对口升学具体人数分别为:1861、3452、6633、3085、5186。继续实施双胞胎捆绑派位政策,今年共有347对双胞胎申请参与捆绑派位(含1对三胞胎),其中有111对双胞胎已被志愿录取,236对参与派位。

长沙市城区小学升初中招生的基本原则为“区为主,保入学;市协调,保公平”。公办学校初中招生,按照单校划片(对口升学)、多校划片和配套入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高新区按照单校划片的方式入学。多校划片的方式为“相对就近、免试入学、指标到校、微机派位”。

根据国家和省市有关政策,对于民办学校、子弟学校按照免试入学要求,和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初中学校,实行电脑派位随机录取;对报名人数少于招生计划数的,在接收全部报名学生后,富余学位可面向本市实行征集志愿招生,征集志愿报名数若大于富余学位数,实行电脑派位随机录取。体艺基地后备人才、特色学校招生、民办九年一贯制(或十二年一贯制)学校小学部直升学生,在本次微机派位前进行提前录取;子弟学校的系统子弟、乡镇(场)学校实行对口升学;小区配套建设学校实行配套入学;双盲人子女、行动困难的残疾儿童由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后在微机派位前就近安排到公办初中入学。(记者 张福芳)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