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直机关单位集中收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盛况

2021年07月02日08:35  来源:湖南日报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在这一世界瞩目、激动人心的时刻,湖南省直机关单位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大会盛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奋力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把伟大建党精神

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刻、催人奋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委办公厅干部职工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引,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建党百年为新起点,践行“五个坚持”、当好“五个表率”、做到“五个始终”,不断提升参谋力、统筹力、落实力、保障力,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三湘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贡献智慧和力量。

“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当习近平总书记作出这一庄严宣告时,收看现场掌声雷动。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深感自豪,深受鼓舞。”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文新说,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将继续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高效能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人大力量。

在集中收看大会实况后,省政府办公厅(研究室、政务局)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令人心潮澎湃、豪情满怀。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围绕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实施,树立新理念、争创新业绩、展现新作为。

“作为政协人,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省政协研究室主任高鑫说,通过广大政协工作者和政协委员的履职尽责,使人民政协成为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的重要阵地,充分发挥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和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寻找最大公约数,画出最美同心圆。

大会盛况让省军区全体官兵无比振奋。“我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副局长魏家伟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革命军人,一定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将统帅的嘱托转化为持续聚焦实战化训练的强大动力,切实提高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能力,向着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砥砺奋进。

牢记“国之大者”

践行绝对忠诚

“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盼,是湖南党员干部前行的动力。

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许忠建表示,纪检监察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牢记“国之大者”,践行绝对忠诚,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加快推进清廉湖南建设,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省委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党继往开来再奋斗、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宣言书。新时代新征程上,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岗位践行初心使命,以实干实绩实效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为百年大党续写辉煌贡献组织力量。

“我们将着力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遍三湘四水、深入千家万户。”省委宣传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把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摆在重要位置,纳入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将统筹线上和线下、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新闻宣传、理论宣传、社会宣传、网络宣传,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

收看大会直播后,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克勤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感振奋,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认真组织全省统战成员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统战成员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彰显统战作为。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田福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心怀“人民幸福与民族复兴”这一“国之大者”,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奋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回应新发展阶段人民群众的安全、尊严关切和公平正义诉求,更为有效地保障经济健康发展与社会大局稳定,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见证党的百岁华诞,自豪感、光荣感油然而生,让人心潮澎湃。”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员干部表示,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任务,持续不懈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保持和拓展“走在前头、引领风尚、作出表率”的良好势头。

站稳人民立场

勇担新时代使命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收看现场,不少党员干部被习近平总书记这句饱含深情的话语深深打动。

省发改委党员干部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以奋斗的姿态、追梦的劲头,扎实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牢记新时代湖南教育人的使命,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干部职工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扎实推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完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供给,促进各级各类教育优质协调发展,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湖南建设的教育新篇章。

新征程面临新挑战,作为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省科技厅干部职工表示,要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湖南贡献。

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集中收看现场,一个半小时里,会场不断响起热烈掌声,激动人心处,有人情不自禁流下泪水。收看结束后,该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立即开展集中扩大学习。干部职工心潮澎湃,为建党百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深感自豪。

省民政厅党员干部表示,要坚持改革创新,立足民政职责职能,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湖南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省人社厅干部职工一致认为,要站稳人民立场,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服务促进人才队伍建设,确保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

省生态环境厅全体干部职工倍感振奋,表示将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实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进程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实现天蓝、水清、地绿。

省交通运输厅机关和直属各单位2000多名干部职工分别在各自单位集中收看了大会实况,会后进行了热烈地学习讨论。大家表示,将把为民宗旨铭记心中,进一步完善交通基础设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交通运输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商务厅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新的征程上,全省商务系统将以“供需对接、进出双提”行动为主线,深化高水平开放、服务高品质生活、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内陆地区开放高地,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

省卫生健康委机关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大会实况,大家表示,将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守土尽责,在推进健康湖南行动中奋勇争先,在办好民生实事中积极作为,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激动人心、备受鼓舞。”省乡村振兴局干部职工表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湖南扛起精准扶贫首倡地的政治责任,夺取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要传承脱贫攻坚精神,接续奋斗乡村振兴,夺取乡村振兴的又一场胜利。

刚刚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的省农科院党委,组织全院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大会实况。大家表示,要坚持自主科技创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为全省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记者 刘燕娟 张斌)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