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 湖南长沙上演“七一”主题灯光秀

2021年07月02日11:1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波光粼粼的湘江水面映出中国红。晟龍摄
波光粼粼的湘江水面映出中国红。晟龍摄

人民网长沙7月2日电 (刘宾)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奋斗百年路”“1921—2021”……近日,湖南长沙湘江两岸沿线20多公里90多栋建筑开启灯光表演联动模式,上演大型主题灯光秀,动感的“中国红”映衬在波光粼粼的江面上,分外喜庆。

红色潇湘,胜景无边;十步之内,必有芳草。此次灯光秀以红色为主基调,以“百年风华 红色长沙”为主题,用长达15分钟的联动画面和绵延20多公里的璀璨灯光,从“百年辉煌”“百舸争流”“百年青春”三个篇章,展现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发展壮大的百年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辉煌成就。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红色初心,光耀中华。灯光秀现场,湘江两岸的楼房和大桥上,滚动呈现“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字样。夜空中,千架无人机编队摆出党徽、党旗等图案,以及第一师范、岳麓书院等长沙地标轮廓。一个个别出心裁的设计,为广大市民群众带来震撼视觉体验。

据了解,近期,每晚19点30分,长沙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灯光秀将在湘江两岸上演。市民可在橘子洲景区毛泽东青年雕像广场、橘子洲大桥下的亲水平台和百米高喷焰火亲水平台、三馆一厅亲水平台、湖南金融中心等观赏点进行观看。灯光秀在播放过程中,还会进行无人机全景拍摄,后期将通过短视频进行二次传播,让更多的市民群众“云上”共享此次视觉盛宴。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