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江背镇:特立故居学党史 文明实践在身边

2021年07月05日16:11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7月5日电 日前,长沙县江背镇红色教育基地徐特立故居来了一群身披红马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他们在故居参观学习后,拿起扫帚,开始对故居里外进行全面清洁。

据了解,这是特立村红色志愿队自发组织的“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文明实践活动,20余名党员先锋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在学习中感受徐特立老先生生平事迹与他“革命第一,工作第一,他人第一”的高尚精神,大家都充满干劲与热血,在清扫过程中格外认真,细致地将落叶扫净,灰尘清除,摆放桌椅,用实际行动向这位“永远的先生”致以新时代党员的崇高敬意。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既学习了党史故事,又动手做了实事,希望以后多参与此类文明实践活动,为建设文明星沙、文明江背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江背镇将持续开展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党史悟思想 文明实践在身边”主题实践活动,党员志愿者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居民幸福指数,以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黄克韧 谢丽萍)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