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香与书香融为一体 白沙酒业以笔会友

2021年07月05日09:50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长沙白沙酒液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唐笑供图

人民网长沙7月5日电 为传承湘酒文化,打造百年品牌,近日,长沙白沙酒业党委开展一系列活动,与老党员、书法家们以笔会友。

当天上午,长沙白沙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在白沙液酒庄举行升旗仪式,公司党委书记李应国号召全体人员,尤其是党员要时刻铭记党的历史,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并要求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人员手握右拳,在李应国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

在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举办的笔会上,十位省内退休老党员干部用饱蘸激情的笔墨自由挥洒,力透纸背的功力,朴实无华而兼纳乾坤,写出了对党对国家的一片赤诚。整个笔会品鉴活动持续两个多小时,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现场书写,酿酒大师现场详细讲解白沙液的美酒,酒香与书香融为一体。

据了解,长沙白沙酒业有限责任公司位于湖南省长沙市金洲新区,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公司成立于1952年,由原长沙酒厂发展而来,酿酒历史可追溯至近代溁湾镇“同茂长”槽坊。2017年投资兴建长沙唯一白酒酿造基地“白沙液酒庄”,拥有年产千吨储酒万吨的产业能力。目前旗下有酱香型“白沙液·红色档案”系列,兼香型“白沙液·品鉴1993”“白沙液·经典”等系列酒品牌。

“白沙液”品牌系列酒是湖南省长沙市特产,以优质高粱、小麦为原料酿造。1978年2月轻工业部鉴定:“白沙液酒,曲香浓郁,酱正柔和”。1988年荣获首届中国食品博览会金奖,1989年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优质酒称号,1991年第二届北京国际博览会金奖。(唐笑 实习生杨峥嵘)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