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湘雅天团152人“出征” 火速支援张家界

2021年08月04日22:1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援张家界核酸检测采集队。湘雅二医院供图
援张家界核酸检测采集队。湘雅二医院供图

人民网长沙8月4日电 (吴茜薇) 今天,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抽调医护人员组成的152人核酸检测采样医疗队赶赴张家界,参与防疫工作。

据悉,湘雅医院于1小时内组建了一支由1名医生和49名护士组成的核酸检测采样医疗队。湘雅二医院火速组建了一支由2名医生和50名护士组成的核酸检测采样医疗队,平均年龄29.5岁。湘雅三医院则在30分钟内紧急组建了一支50人援张家界市核酸检测采样队,由7名医师、43名护士组成。

本次出征的队员们均熟练掌握核酸检测采样操作,很多队员曾于2020年加入援鄂国家医疗队驰援武汉,有着丰富的抗疫经验和熟练的专业技能。同时在这152人的医疗队中,有参加过汶川地震应急救援的工作者,还有很多来自呼吸、感染等重点科室的、有着丰富核酸采样经验的人员。

“在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13年党龄的老党员、一名湘雅人,任何一个角色都不允许我犹豫。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就应该挺身而出。”湘雅医院医疗队队长、国际医疗部李东杰医生刚结束为期1个月的发热门诊支援工作,再次奔赴前线。

作为曾赶赴武汉抗疫的“老兵”,湘雅二医院放射介入科护士覃晟卉了解到支援的“征集令”后第一时间报了名。“我就是张家界人,能够为家乡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我也非常激动,会带着此前抗疫的经验和光荣传统,以最佳的状态,最充分的准备,去迎接挑战、履行使命。”

“云开'疫’散,重逢有时。待我们抗疫归来,还世界一个‘国际张’。” 湘雅三医院的驰援队员们满怀信心地表示。随队出发的还有满足一周使用的防护物资,医学装备部连夜打包装箱,随50人队伍装车出发。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