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

抗击疫情第一线 湖南公路人勇争先

2021年08月12日14:44 | 来源:  
小字号

公路中心扶贫干部组织零阳镇黄连村村民进行健康监测。单位供图
公路中心扶贫干部组织零阳镇黄连村村民进行健康监测。单位供图

近日,张家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空前严峻。正忙于抢抓天气进行公路补油的慈利县公路中心全体职工,迅速将工作重心转向全民抗疫阻击战,义无反顾投身到交通健康监测点、疫情防控隔离点、居住地社区(乡村)志愿者服务等疫情防控第一线,用汗水再现公路人的铁军形象。

凌晨组队,天亮集结上卡点

8月1日23时,慈利县公路中心接到上级电话指示,要求报送12名执法人员参加县城主干道交通健康监测点值守。当指令传达到县公路中心所属两个治超检测站后,顷刻收到22名备选人员名单。中心负责人当即确定12名首发人员,调度3台执法车辆,明确3个党员同志担任小组负责人,半小时后将名单上报县防疫指挥部;并将这一临时任务连夜通知到每一个人。半夜组建的交通管理队伍在第二天天刚亮就赶到县交警大队院内,得到几句简单的任务交待后,分赴县城4个主干线路口值勤。

不畏艰险,党员先锋队进驻疫情隔离点

8月3日,县公路中心党委发布县委组织部征召党员先锋队员的通知后,党员同志们争先恐后在群里接龙报名。8月2日,县委组织部挑选了机关党员龚政和杜琛为首发阵容前往县职中宿舍隔离点工作。在分配任务时,来自公路中心的两名党员同志同时举手,要求担任隔离点内围服务,近距离接触隔离人员,送水、送饭。8月5日,两人转战到县金慈金慈阳光酒店隔离点。这个隔离点设置了180个隔离房间。除了送食品和生活物资,他们每天还要背十几桶饮用水登几层楼梯到隔离房间。全封闭的防护服一穿就是7个小时,脱下来后,两个鞋后跟全是汗水。隔离点内围服务没有明确的白晚班,他们晚上仍然要待命,随时为新进入的隔离对象服务,凌晨两三点钟被叫醒是常事。8月9日,县公路中心再次得到县委组织部指令,要求再组建一支党员先锋队前往张家界东线游客集散中心组建隔离点,并负责包点筹建及外联管理和运行服务。当天中午,提前报名待命的党员先锋队8名成员,赶赴隔离点布置管控设备和生活服务设施。

响应召集,公路人群起进村入户到居住地防疫

7月30日,县公路中心发布取消周末双休的通知,明确了所有人员的职责。截至当前,慈利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安排防疫值班值守人员达85人,公路保通应急待命人员51人,每天参与社区服务人员达 117人次以上。他们经历过无数次公路抗灾应急抢险,这场全民防疫阻击战决不会退缩。(朱波 苏敏)

来源: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