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专题>>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第一台输变电工程核心设备“绿巨人”顺利过长沙北盛收费站

2021年08月19日20:2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第一台输变电工程核心设备“绿巨人”顺利过北盛收费站。李虹摄
第一台输变电工程核心设备“绿巨人”顺利过北盛收费站。李虹摄

人民网长沙8月19日电 今日,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北盛收费站迎来第一台特大件运输车辆,该大件系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为国家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国网特高压1000千伏南昌-长沙输变电工程长沙站生产的核心设备。

据了解,该车体长97.45米、宽5.25米、高4.95米、276个车轮、72个车轴,车货总重为409吨。为确保该特大件运输车辆能快速、安全通过收费站,该站多次与收费业务主管部门探讨收费政策,组织站部业务骨干分析该车的车轴信息,做好应缴通行费的预算,研究了一套准确、快速操作的流程。“绿巨人”在辖区高速交警、安全路产部门、收费运营技术设备方的紧密合作下,安全有序地跨过中央隔离带借道从北盛收费站入口的超宽车道通行,顺利移交给地方交警和交通运输局。

据悉,这是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为长沙变电站投产安装的第一台1000千伏的核心设备。接下来陆续有六台大型设备将在9月底前送达长沙变电站。南昌—长沙特高压交流工程计划于今年年底投入运行,投运后既可进一步增强江西与湖南之间电网联络,实现清洁能源在华中电网的统一消纳和跨省优化配置,还可有效缓解湖南夏季、冬季供电紧张局面,对支撑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李娜、实习生周鑫其)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