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

湖南浏阳:点亮廉政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9月01日10:40 | 来源:  
小字号

近年来,浏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在文化振兴上发力,以“廉政文化”为抓手,以“公路服务区”为载体,大力营造“崇廉、尚廉、倡廉、守廉”的文明乡风和社会氛围,把清风正气送到千家万户,培育廉政的政治生态,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助力浏阳市全域美丽宜居村庄建设。

打造主题广场 提升全民素质

为推进廉洁浏阳建设、营造廉洁社会风气,浏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以服务为宗旨,统筹推进公路服务区建设,依托幸福屋场,在湖南省第一条集“绿化、安全、服务、技术、文化、管理”于一体的示范公路——S204线永社公路沙市镇路段右侧建设了寻江桥服务区。服务区采用“共创共建、共用共享”的模式,抓住中洲村人流量大、宣传效果好的优势,按照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原则,因地制宜打造了寻江桥廉政文化广场。

服务区与广场融于一体,在服务司乘人员的同时,以廉政文化为主题,设置了主题标识、形象牌、宣传栏、宣传牌、廉政长廊等多种宣传载体,并采用格言、楹联等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寓教于景,与自然景观融为一体。

浏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让司乘人员、村民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达到润物无声、潜移默化的教育效果,更能感受到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从而提高群众整体素质。”自从该广场2019年建好后,因其宣传内容生动形象,增强了廉政文化的吸引力和社会影响力,不少过往的司乘人员都会驻足观看。

建设公路史展馆 传播公路精神

据了解,为记录浏阳历代公路建设与养护的奋斗足迹,激励广大公路职工的豪情壮志,2020年建立了湖南省第一座县级公路史展馆——浏阳公路文化史展馆。展厅以文字资料、记实图片、记实视频、历史实物和模拟场景为要素,以时空递进为主线,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立体型地展示浏阳市公路建设及养护发展的历史。自2020年10月,浏阳公路文化史展馆建成以来,已成为浏阳公路传承历史、对外交流、文化传播和思想教育的重要载体。

接下来,浏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部署,继续加大廉政文化宣传力度,充分挖掘公路廉政元素,广泛利用公路载体,采用文化墙、节点打造、服务区(站、点)建设等形式点亮廉政文化,弘扬公路精神和优良家风家训,以廉政文化建设为乡村振兴凝心聚力,奏响奏好浏阳廉政好声音,助力浏阳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苏敏、朱晓雷、周鑫其)

来源: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