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高温解除!未来一周长沙秋意浓

2021年10月07日10:49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冷空气如约而至,国庆长假倒数第二天,长沙人终于感受到了久违的秋意,最高温不到30℃,“秋老虎”终于离场。根据市气象部门预计,7日最高温仅有27℃,配合凉凉的北风,国庆假期将在清凉中收场,此前饱受暑热之苦的你,不妨抓紧机会出门活动。

  秋天的脚步正在加速靠近。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受冷空气及南海热带系统外围云系影响,湖南云系增多,风力加大,高温解除,湘东南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

  市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未来一周,冷空气比较活跃,长沙高温解除。其中10月8日至9日白天,多云为主;9日晚至10日,新一轮冷空气南下配合东风扰动影响,有小到中雨;“一场秋雨一场寒”,11日至12日晚,长沙虽然天气转好,但白天最高气温将降至21℃;13日白天起,云系增多,气温进一步下滑。总的来说,未来一周防暑降温不再是头等大事,市民要注意适时增减衣被,谨防感冒的发生。

  气象专家提醒,相关部门需关注气象干旱和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发展,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湘南地区抓住有利时机,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此外,注意防范6日至7日大风对水上交通安全及气温变化对公众健康的不利影响。(记者 张洋子)

(责编:罗帅、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