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

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党委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九次专题学习

2021年10月29日15:44 | 来源:  
小字号

专题学习。受访单位供图
专题学习。受访单位供图

10月27日,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党委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九次专题学习,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汉华主持学习,全体在家中心领导、中心各党支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中心组成员在会前根据学习方案进行了自学,在会上集中观看了专题片《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郑超领学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省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陈海民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

张汉华在总结讲话时表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中心必须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宣传,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特别是要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话语权和主动权,加强对宣传阵地特别是自媒体的建设、监督和管理,真正把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要深入开展好理想信念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榜样示范引领,弘扬时代文明新风;要强化舆论引导,主动做好舆情分析应对,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讲好湖南公路故事,充分弘扬践行“甘为路石,敢承大重”的湘路精神。

二是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行业发展和安全。全体干部职工要认清新时代国家面临的安全形势,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转化为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责任,转化为推动行业健康持续安全发展的措施和办法,切实担负起公路行业对于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先行官”的责任使命,努力破解行业发展中的焦点、难点、热点、痛点、堵点问题,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工作,进一步提升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以实际行动来维护国家安全和行业发展安全。

三是要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作为国民经济发展基础行业的交通公路面临各种风险挑战。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把握斗争重点,讲究斗争方法,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清醒的忧患意识,应对好每一场重大风险挑战,切实把湖南公路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做实做好,不断夺取新征程伟大斗争新胜利。(苏敏)

来源: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