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益阳金盆镇:直播带货培训,助力农产品发展新路径

2021年11月09日20:3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1月9日电 “点下这个加号,再按这边的直播键,就可以开始直播了。”11月8日,益阳市大通湖区金盆镇举办了第一期网络直播带货培训班,来自全镇的50多名农民参加了培训。

益阳市金盆镇是大通湖区的龙虾特色小镇,小龙虾、香米、火龙果、花椒、丝瓜、香瓜等是其特色产品。然而近年来,网络直播和电商的蓬勃兴起,让金盆新农人对这一新型销售模式的认知和需求与日俱增。截至2021年,全镇从事电商和直播带货的“新农人”达39户,年销售额突破260万元,并让很多“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农副产品逐步被消费者认可和热捧。

益阳市金盆镇农旺水稻机械化生产合作社负责人石燕姣是金盆镇开展直播带货的第一人,于2020年6月份开通直播平台,主要销售香米、小龙虾、大闸蟹。一年多来,她在电商平台的销售额突破了140万元,带动了近400户农户的产品销售,帮助176户省级贫困户“摘帽脱贫”。她开心地表示,益阳市金盆镇地处偏远,是电商平台和直播带货让这里的农副产品走出了乡村,进入了万千百姓家庭。

此次,益阳市金盆镇特意请来了市就业局的专业老师,通过理论与现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从直播带货的前期策划、设备设施配备、平台介绍、直播带货技巧等方面,引导学员现学现用,帮助学员们开启直播带货新路径。“在这次学习过程中收获很多,看到了直播带货的市场,对今后自家的农产品发展更有信心了!”来自益阳市金盆镇有成村的学员李坤艽学习热情高涨,对流转的90多亩龙虾田未来的经营发展信心满满。(徐钢 黎璇 夏艳)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