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

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 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疫情防控、扫黑除恶两手抓

2021年11月12日15:54 | 来源:  
小字号

又到岁末年关,安全生产正逢关键之时。湖南重拳出击,从2021年10月21日起至2022年1月30日,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简称“百日大会战”)。在此背景下,11月8日至10日,省公路事务中心派出三支督查组,赴湖南省14个市州开展普通公路疫情防控和扫黑除恶督查工作。

督查组明查暗访相结合,通过听汇报、查资料、比数据、核台账、看现场等方式进行了实地核查。在疫情防控方面,督查组对照各项督查内容,就成立各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疫情防控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疫情防控措施、执行双码查验制度和来往人员登记、工作人员疫苗接种等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方面,督查组认真核查了相关工作“六大机制”、成立工作专班、专项斗争工作实施、责任分工方案、工作台账、线索移交等工作落实情况。

在督查过程中,督查组要求各级公路部门认真分析研判当前公路安全形势,做好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加强防控责任体系建设,强化防控意识、完善防控措施,督促落实好部门监管责任。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第一时间制定出问题清单交办属地管养单位,以便问题能得到立即整改和反馈。

接下来,省公路事务中心将加大常态化检查力度,巩固来之不易的工作成效,进一步推动疫情防控和扫黑除恶工作落细落实落地。(苏敏)

来源: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