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

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党委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次专题学习

2021年11月27日11:41 | 来源:  
小字号

11月26日,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次专题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汉华主持学习,全体在家中心领导、中心各党支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会前,中心组成员认真自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文件,集中收看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会上,张汉华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郑超领学了《张庆伟同志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为深化学习效果,中心组成员郑超、赵林岚以及刘云、何丹、汪正文、彭江颂等同志围绕“如何从全会精神中汲取前进动力,切实抓好当前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怎样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进湖南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谈认识、讲感悟、说打算,促使学习人员进一步加深理解领悟。

张汉华总结发言时强调,必须充分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里程碑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课题,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湖南公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张汉华表示,必须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强大动力。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热潮。党员领导干部要担起政治责任,亲自抓、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二是要精心开展教育培训。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等结合起来,纳入到“三会一课”等工作中去。三是要做好新闻宣传。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全会精神。坚持网上网下宣传一体推进,扩大覆盖面,增强实效性。四是要抓好贯彻落实。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引导湖南公路广大干部职工把全会精神转化为交通公路改革发展稳定的工作思路、工作抓手、工作方法和工作举措,确保全会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在湖南公路落地见效。

张汉华指出,必须以实践检验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成效。一是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好建设四好农村路、危旧桥改造、超限超载治理、公路服务区等民生实事,要牢牢守住行业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保民生“底线”,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重点工作持续用力,弘扬“甘为路石 敢承大重”的湘路精神,奋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带动全局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湖南公路事业的领导,把握好政策机遇,谋划好2022年的工作思路,全力以赴当好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开路先锋,在推动湖南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谱写新篇章。(苏敏)

来源: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