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落地第十五次志愿者日活动

2022年01月05日15:1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志愿者向游客讲解华南虎及保护生物多样性知识.企业供图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志愿者向游客讲解华南虎及保护生物多样性知识.企业供图

人民网长沙1月5日电 新年伊始,浦发银行在全国发起以“守护生物多样性,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第十五次全行志愿者日活动,呼吁社会同心协力,抓紧行动,共建万物和谐的美丽家园。1月3日,浦发银行长沙分行组织10余名青年志愿者赴长沙生态动物园开展以“守护生物多样性,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落地第十五次志愿者日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生物多样性公约》。

活动期间,分行青年志愿者重点参观了华南虎、熊猫、火烈鸟、棕熊等场馆园区,仔细学习了以上保护动物的种群、繁衍、养护知识,拍摄了精彩的动物趣味视频。志愿者们不仅仅自己学动物保护知识,还积极结合所学、所看、所感,向参观游客宣讲《生物多样性公约》,与园区小朋友亲切互动,认真践行“我奉献、我快乐”的浦发志愿者精神。本次活动有效传播了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宣传了浦发银行绿色金融理念,在青年员工中树立了绿色增长、共建共享的理念。

据了解,浦发银行已连续15年开展志愿者日活动。作为国内率先发展绿色金融的银行之一,浦发银行在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一直进行着积极的探索和实践,签署《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生物多样性保护共同宣示》、保护长江生态系统、守护母亲河,在助力国家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赵书生)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