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荷花街道:隔离点里送温情 “疫”路暖心相伴

2022年04月07日18:1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近日,浏阳市荷花街道办事处组织党员干部及志愿者们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为隔离酒店提供志愿服务,努力给予隔离人员更多关爱和关心,让隔离人员感受到浓浓的温情。

2022年4月5日,是杨乐(化名)的20岁生日,也是她隔离的第3天。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生日因为疫情的原因,她不得不待在隔离酒店里,但跟往年相同的是,今年的生日依旧很快乐、很暖心。

当天,隔离点工作人员从她登记的个人信息上发现后,立即为她定制了生日蛋糕、生日贺卡、长寿面、水果,并手写生日卡片:祝杨乐妹妹生日快乐,天天开心,心想事成!为她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

据悉,杨乐并不是第一个在隔离点过生日的人,除她以外,还有酒店的医务人员。有医务人员在工作日记中这样写道:“今天是我在玉龙集中隔离点工作的第16天,迎来了我32岁的的生日,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们医护人员的关心和大力支持,特意让家属上门慰问,看望自己可爱的女儿,让我们医护人员备受感动,我们的隔离点不隔温情!”

温情的故事每天都有,暖人心的举动每天都在发生。隔离点酒店负责人刘慧表示:“隔离病毒不隔离爱,隔离人员在这里比较孤单,有的心理波动比较大,我们要更多地关注细节,让他们感觉到爱和温暖。”

隔离点最大的辛苦是在于工作时间的全天候,“24小时在线”“使命必达”是隔离点志愿服务人员的服务状态。工作人员除做好日常的隔离观察工作外,更加注重隔离人员心理疏导和所有人员的人文关怀。

4名医务人员夜以继日,不辞辛苦,每日工作到凌晨,次日7点就开始新一轮的核酸采集,人员接收、信息统计、物资派送和心理辅导工作,发挥专业力量保障隔离点工作有序运转。内围消杀保洁人员深入一线,每日进行内围消杀和客房垃圾清理,为隔离人员提供安全舒适的环境。

截至4月5日19时30分,玉龙酒店隔离酒店共入住客人74人,酒店共提供隔离人员住房73间,目前在岗工作人员31人。下一步,荷花街道将持续关注辖区隔离点的运作状况,用情用爱做好每一位隔离人员的服务工作,以春天般的情谊温暖人心,用坚定的信念传递力量。(汤颖 徐备)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