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环卫车变身宣传车 “小喇叭”发出“大声音”

2022年04月07日18:2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戴口罩、戴口罩、戴口罩,重要的事情说三遍。”4月6日,在长沙县㮾梨街道内,小小的三轮环卫车,配上迷你扩音器,充当起临时宣传车,正穿梭在街道的大街小巷、村口乡道,循环播放防疫知识。

临时宣传车车身迷你,宣传效果却不“迷你”,“防疫小喇叭”8小时续航,保证宣传不“断电”。

“我在家时不时就能听到宣传车的声音,而且播放的宣传音频通俗易懂、接地气,我一下就记住了。”街道内一名居民说。

为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全区域、全时段、全覆盖,街道为环卫公司的114台环卫车安装了“防疫小喇叭”,每天在辖区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巡回作业,有效扩大疫情防控的宣传覆盖面和宣传效果,做到保洁、宣传两不误。同时,为确保环卫工和居民的健康,避免因车辆流动造成交叉感染,街道还为宣传车配备了足量的防护用品和消毒用品,对车辆早晚各消毒一次,保证专人专车。

“我听到环卫车小喇叭的声音就知道环卫工过来了,赶巧就把垃圾顺手送出来。我记性不好,小车正好提醒了我丢垃圾要戴口罩。”李奶奶说。

玉诚环境的一名环卫工开着“防疫小喇叭环卫车”,刚走到李奶奶家门口附近,李奶奶就提着一大包垃圾放进车里。

为确保环卫工和居民的健康,避免因车辆流动造成交叉感染,街道还为宣传车还配备了足量的防护用品和消毒用品,车辆早晚各消毒一次,保证专人专车。

114台车、692个人,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通过喊话、劝导、宣传、督导、纠察等形式,严格落实戴口罩、打疫苗等防控措施,下一步,街道还将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宣传,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要求,不断优化防控措施,增强居民防控意识,织严织密疫情防护网,切实保障辖区内居民安全。( 刘盼 文雅丽)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