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长沙18份特殊的暖心问候:愿短暂的陪伴给你一生的健康

2022年04月07日16:0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这几天,长沙市岳麓区的一家隔离酒店中,18位小朋友陆续收到一份属于自己的暖心零食包和慰问信,大家的小礼物各有不同,问候的话语也是“私人订制”,这让孩子们都感到欣喜不已。

8岁的佳佳(化名)是一个多才多艺的二年级小姑娘,平时活泼好动的她因疫情防控要求和爸爸一块被安排入住隔离酒店,每天足不出户的生活让她闷闷不乐。第四天做核酸采样时,来自湖南省肿瘤医院的护士小姐姐们发现了佳佳的不开心。

考虑到孩子们的心理承受能力比较弱,为了安抚好这群“小隔友”的情绪,队长朱继祥提议:“大家把自己带的一些食物贡献出来,给孩子们一份惊喜吧!”

于是,队员王强平、于娣华、满琳、周洲立马从自己的行李箱找出了原本准备补给自己的所有零食,巧克力、酸枣糕、果冻、小面包……大家精心地把这些食物平均分成了18份,小心翼翼地进行了消毒处理,更让人暖心的是,每个小朋友还有一张属于自己的问候信。

果然,这些凝聚着爱心的礼物,让正在集中隔离的孩子们倍感惊喜。小朋友们收到礼物后,脸上都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佳佳还向护士小姐姐们比出个爱心来表达自己的谢意。

“针对特殊需求人群,我们每天都有台账记录各类信息,例如哪些有孩子的房间餐食不能放辣椒,哪些有基础病的老人需要忌口,甚至有谁过生日,我们都会一一记录,以便能够点对点地为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朱继祥表示,像佳佳这样年纪小的孩子,到陌生环境里,更是需要给予他温暖与关爱,不要让疫情成为生活中的主要话题,一定要多传递正能量,让孩子有信心,避免产生应激反应。

目前,佳佳即将完成7天的集中隔离,其后将转为7天的居家隔离,对连日来隔着屏幕朝夕相处的医护人员,佳佳表示十分不舍:“阿姨,我以后还可以找你们玩吗?”“当然可以,我家还有个妹妹呢,下次到我家里来一起玩!”周洲护士承诺说。(彭璐)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