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

湖南郴州:齐抓共管成功化解涉路涉企纠纷

2022年04月18日15:5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市治超办副主任张含之(右四)主持调度会并做总结讲话。单位供图
市治超办副主任张含之(右四)主持调度会并做总结讲话。单位供图

为解决斗水坪村居民因违法施工设置路障,导致金子坪矿等沿线企业无法运输的问题,深入贯彻树立安全生产、安全发展和安全生产监管理念,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精神,4 月12 日,湖南省郴州市治超办会同市交通局,召集北湖区、宜章县、临武县治超办、临武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水东镇人民政府、宜章县金子坪矿业有限公司等单位,现场调研办理涉路安全问题事项,并在临武县水东镇召开S215线涉路施工工作调度会,对相关问题进行梳理、调度和现场交办。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超限运输车辆治理工作、路域环境整治的一系列重要部署,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基本盘,群策群力集中解决当地村民与企业双方的需求,同时防范应对安全隐患风险,与会单位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平稳有序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表示,相关单位虽然经过多番调解调度,但依然存在着问题和不足,各单位各部门要正视问题补差距,狠抓整改促提升。一定要紧扣生命至上、安全至上这条主线, 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既要满足居民出行需求,又要满足企业生产需要,坚决扛起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

会议表示,二季度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超限超载治理、路域环境整治等工作全年抓推进、抓落实、抓突破的关键时期,任务十分繁重,责任十分重大,各单位各部门要压紧压实与会议定的工作任务,落细落实各项过硬举措,为市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和优化营商环境提供良好的法治氛围和硬件服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张在杨 张盛楠)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