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未来一周前晴后雨,森林火险等级逐步升高

2022年04月19日08:45 | 来源:红网
小字号

下了一周的雨,终于要按下暂停键了。未来一周前晴后雨,气温回升明显,18日至22日湖南南部多阵雨天气,其他地区以多云间晴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回升至30℃左右。不过,也不是一直晴,受高空波动、中低层切变和地面气旋影响,23日至24日省内局地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

18日,湖南南部地区多云间阴天,局地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19日早晨湖南北部和中部局地有雾;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湖南北部地区22~24℃,南部地区14~16℃,其他地区18~20℃。

19日,永州南部、郴州南部多云间阴天,局地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20日早晨湘西、湖南中部局地有雾;北风2~3级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湖南北部地区24~26℃,南部地区20~22℃,其他地区22~24℃。

20日,晴天间多云,21日早晨湖南北部和中部部分地区有雾;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湖南北部地区26~28℃,其他地区24~26℃。

21日,多云间晴天,其中永州南部、郴州南部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3~4级,最高气温27~29℃。

22日,多云转阴天,其中湖南中部和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3~4级,最高气温28~30℃。

23日,湖南北部和中部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怀化中北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24日,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有大雨,其中岳阳、长株潭、衡阳、郴州北部和永州北部局地暴雨,南风3~4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8级。

省应急管理厅联合省气象局提醒,18日至20日注意防范湖南北部和中部早晨局地大雾对交通运输与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

20日至22日气温较高,风力加大,湖南北部和中部部分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需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要注意防范23日至24日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注意防范期间道路湿滑、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运输与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

同时要防范23日开始的较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对早稻移栽的不利影响,户外活动注意防范雷电。(记者 杨艳 通讯员 唐杰)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