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2022年长沙市公民科学素质知识竞赛明日启动

2022年04月19日14:5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科学素质是国民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快培养创新型人才、提升国家竞争力和创新能力的基础性工程。“助力强省会 一起向未来”2022年长沙市公民科学素质知识竞赛将于4月20日正式启动,活动持续10天。

本次竞赛采取在“科普长沙”微信公众号以微信答题的方式进行,试题设置与每一位生活在长沙的市民生活息息相关,除了一般的生活科普、疫情防控、前沿科技知识,通过答题更可以了解长沙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和重点等。参赛者搜索并关注“科普长沙”微信公众号,点击“有奖竞答”栏目即可参与答题,并有机会分享万元奖金。

为鼓励全民参与,本次竞赛除了投放一定数额的随机红包外,还设立了一、二、三等奖等,获奖者可获得相应奖金。

“举办此次竞赛活动是为了推动《长沙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有效实施,提升全公民科学素质,构建大科普生态圈,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更好服务强省会战略实施。”长沙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去年,中国科协发布了第十一次中国公民科学素质抽样调查结果,2020年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0.56%,长沙具备科学素质的公民比例为13.5%,高于湖南省和全国平均水平,与长沙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今年初发布的《长沙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明确,未来几年将结合本地实际,实施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五大重点人群科学素质提升行动,抓好科技资源科普化、科普信息化提升、科普基础设施、基层科普能力提升、科学素质开放交流合作等五项重点工程,把科学素质建设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纳入本地区总体规划,层层推动各地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刘俊)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