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泰嘉股份一季度净利增18% 消费电子业务加速成长

2022年04月19日20:2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4月19日电 锯切主业稳定发力,第二增长曲线消费电子业务加速成长。4月18日晚,泰嘉股份披露2022年一季报。报告显示,泰嘉股份一季度营业收入为1.51亿元,同比增长18.58%;净利润1546万元,同比增长18.23%。

2022年一季度,泰嘉股份沿着既定的“锯切+消费电子+产业投资”三曲线发展战略稳步前进。在继续夯实锯切业务竞争优势的基础上,加速推进第二主业消费电子业务的孵化成长。季报数据显示,泰嘉股份在消费电子业务的研发投入也不遗余力,一季度公司研发费用同比大增73%。

作为国家工信部认定的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泰嘉股份在稳步推进锯切主业“双五十”战略的同时,通过“直接培育+产业基金投资”相结合的模式,大力开拓消费电子第二主业。

据悉,2021年泰嘉股份在东莞建立了消费电子实验室和组建团队,并参股知名消费电子零组件制造商雅达电子,将其做为旗下消费电子事业板块重要组成部分进行布局。

雅达电子(罗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主要研发、生产和销售各类高频开关式电源、消费性电子电源、汽车电源、光伏储能产品、电线产品、磁性电子元件及其配件等。雅达电子是世界上最大的消费类电源生产基地之一,在研发创新、生产运营、品质管理、快速响应等方面具有显著的竞争优势。

雅达电子近日斩获华为TQC/CEG颁发的“2021年度精益改善奖”。该奖项由华为消费者BG采购技术及质量认证部在69家供应商中进行评选,主要关注OEM/ODM企业在精益管理、质量控制、客户支持等方面的综合表现,此次雅达电子获得了总成绩第一名。

业内人士表示,雅达电子是华为电源品类的重要供应商,此次获奖一方面是雅达电子综合竞争力的展现,同时亦表明其获得了客户的充分认可,有望进一步扩大在华为供应链内的销售体量。

在泰嘉股份强力助推之下,雅达电子的增长潜力开始显山露水,有望成为泰嘉股份的业绩增长新引擎。据3月年度股东大会透露,今年前两个月雅达电子累计营收已超过2亿元。(祁春燕)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