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毛伟明:坚决落实“15条硬措施”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2022年04月20日08:28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毛伟明在湘潭督导检查安全生产时强调

坚决落实“15条硬措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19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赴湘潭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加强安全生产工作“15条硬措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今年4月,湖南中仓供应链智能物流基地发生火灾,毛伟明一行来到这里,了解到该公司仓库的设计、建设存在隐患,消防设施没起到应有作用,对新业态的监管职责也不明晰。毛伟明对企业负责人说,要把教训吸收到骨子里,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道工序、每一项环节、每一个部位、每一个人,充分发挥人防技防作用,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重大火灾事故发生。

在步步高·新天地瑞府项目建设现场,毛伟明一行发现,文明施工达不到标准要求,脚手架、吊篮、升降机等存在隐患,施工人员安全意识不强。毛伟明对项目负责人说,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树立质量、品牌、责任意识,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高质安全建设项目。

十万垅大堤全长12.13公里,往年汛期曾出现管涌、滑坡等险情,部分堤段生活污水有直排现象,被列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督查反馈问题。毛伟明检查了除险加固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后说,要加强定期巡查检修,确保安全度汛;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完善雨污分流配套管网建设,确保如期完工,守护湘江“长治久清”。

去年湘电集团连续发生2起安全事故。毛伟明来到企业,详细检查问题整改、安全监管等情况。他指出,“万无一失、一失万无”。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杜绝违章生产、超负荷生产,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督导检查结束后,毛伟明对湘潭市的安全生产工作表示肯定,并交办了检查发现的问题。他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抓好安全生产意义重大。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把国务院安委会加强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落到实处。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领导抓、抓领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确保实现“三坚决两确保”目标。坚持重点抓、抓重点,对工业企业、建筑施工、矿山、消防等重点领域,加强全过程监管。坚持反复抓、抓反复,从反复问题中寻找规律,对反复问题反复抓,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全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坚决整改检查发现的问题,紧盯问题和隐患,紧盯薄弱环节,紧盯责任漏洞,开展全覆盖拉网式风险隐患排查,切实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记者 孙敏坚)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