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团聚百年薪火传 知行合一青春燃

——农发行郴州市分行开展五四青年系列活动

2022年04月29日19:5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郴州市分行主要负责人贺利辉上微党课。单位供图
郴州市分行主要负责人贺利辉上微党课。单位供图

农发行郴州市分行院内广场上,端正摆放着一座雄浑厚重的“红色地标”——半条被子雕塑,雕塑正中心的党徽在阳光映射下绽放出耀眼的光芒。置身于前,犹见青年志士聚,犹闻党性铿锵声。雕塑的另一头,朝气蓬勃的农发行青年们齐聚一堂,如火如荼地开展五四青年系列活动。

五四运动远去百年,但五四精神的烈火仍在一代代青年的心中燃烧着,喷薄着。为弘扬五四精神,欢庆建团百年,树立与中国梦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4月27日,农发行郴市分行开展“团聚百年薪火传,知行合一青春燃”五四青年系列活动。

五四传薪火 殷切期望催人奋进

“在座的青年充满激情、怀揣热情,有思想、有抱负、有能力,从大家身上,我看到了郴州农发行未来发展的希望。”五四青年系列活动党委书记上微党课环节中,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贺利辉关怀备至地注视着来自各个部门、不同支行的青年代表们。向市县两级行所有青年送去节日祝福的同时,也寄语希冀与期盼:一是坚定信念、胸怀天下,争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好青年;二是刻苦学习、全面发展,争做有知识、有作为的好青年;三是勤于干事、勇于担当,争做谋改革、促发展的好青年;四是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争做有公心、有正气的好青年;五是正心正行、修德修心,争做讲道德、严自律的好青年。

共青团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对于团青工作,贺利辉强调,第一,要教育培养、先锋示范,切实打牢青年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思想基础。第二,要密切联系、强化服务,提升团的吸引力、凝聚力,做青年坚强后盾。第三,要搭好桥梁、推优举贤,努力培养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青年突击队。

榜样立潮头 表彰激励再创佳绩

矢志不移践行初心使命,向阳而生奏响青春凯歌。在市县两级行党组织的指引带动下,农发行郴州市分行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真抓实干做好团的组织建设,全面履行团的职能,各项工作取得崭新成绩。市分行团委现场表彰一年来涌现出的先进青年集体和个人,授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郴州市分行优秀共青团员”“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郴州市分行优秀共青团干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郴州市分行五四红旗团组织”称号,激励全市团员、团干部和团组织踔厉奋发、再创佳绩。

交流促提升 学而常思绽放青春

农发行正处于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改革发展关键期。围绕如何在高质量改革发展的浩荡浪潮中成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等现实话题,座谈会上,不同部门、支行的青年代表们结合学习、工作、和生活感悟,与行领导深入交流,畅谈理想信念,思考沉淀收获,倾诉成长困惑,建言业务发展,洋溢着青春激情。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海华倍感欣慰青年们斗志昂扬,生气勃勃的风采风貌,结合自身感悟,为青年校正成长坐标: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勤于学习,发扬活到老,学到老求知若渴的求知精神;扎实工作,脚踏实地做出业绩成效,争当榜样典型;严于律己,一身正气常怀敬畏之心。

素拓燃激情 知行合一协作共赢

轻柔的微风掀起四清湖点点浪花,波光潋滟的湖面倒映着青年们素质拓展火热的身影。为进一步增强青年员工的团队协作精神,凝聚团队执行合力,青年员工前往四清湖营地开展素质拓展活动,市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全程参与。

专业教练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清新自然的教学风格拉开了拓展训练的帷幕。青年员工们组织有序、配合默契、相互鼓劲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素质拓展训练内容,你追我赶争上游的竞技氛围点燃了空旷寂静的四清湖营地。大家全情投入,场面热烈,既锤炼了意志品质,提升青年综合素质,又筑牢了团队联系,凝聚干事创业紧密合力,充分展现了农发行青年知行合一,协作共赢的精神风貌。

素拓结束后,青年员工们围坐一圈畅谈收获和感想,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奉献服务三农的伟大事业。

青年是时代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时代的重任赋予青年。本次活动点燃了青年员工追梦的激情与理想,坚定了圆梦的奋斗与奉献。下一步,农发行郴州市分行将进一步创新载体,丰富形式,积极引导广大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农发行高质量改革发展铺路架桥,添砖加瓦。(彭胜)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