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黄兴镇打造“城市会客厅” 以党建赋能高质量服务保障会议会展

2022年04月29日11:0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主场馆。单位供图
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主场馆。单位供图

今年以来,湖南省长沙县黄兴镇立足“建设会议会展名城,构筑长株融城枢纽,打造长沙开放高地”战略定位,以“在黄兴 会世界”为主题,通过党建赋能,在自贸会展片区打造“城市会客厅”红色服务阵地。

项目以“打造服务阵地、集中服务职能、优化服务保障”为整体思路,以“四个一”为主要举措,实现政务服务、商务服务、人才服务、便民服务、信息服务等五大服务职能,为各类会议、展会举办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保障,全面展现黄兴镇落实强省会战略的担当,擦亮黄兴“城市会客厅”的红色名片。

打造一个服务主阵地

以实体化、功能化、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要求,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创新打造“城市会客厅”服务阵地,设置办公区、服务区、展示区,面向会议展会主办方、客商、参会人员开放共享服务空间,建设“开放式、集约式、共享式”服务平台。

成立一个大党建联盟

由黄兴镇党委牵头,联合长沙国际会展中心运营方、长沙国际会议中心运营方、属地派驻公安、交警、市监、通信、消防等职能部门及志愿服务队等成立“城市会客厅”服务保障大党建联盟,以党组织为堡垒,以党员为先锋,强化沟通协调,优化服务保障,细化工作机制。

创建一支“星锋”服务队

在服务保障中,坚持突出党建引领,建立会议会展高质量服务保障体系,创建一支服务会议会展的“星锋”志愿服务队,按照“安全、文明、有序”的要求,开展保安、保洁、保畅、防疫等红色志愿服务,为各类会议、展会提供全流程、全天候、全方位,更快捷、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保障。

推出一张服务职能单

以“城市会客厅”红色阵地为载体,为会议会展的高质量服务保障集聚五大服务职能。一是政务服务职能,包含展会及会议申报、广告、应急保障、环卫、交通等政务服务;二是商务服务职能,包含展位场馆预定、对外宣传、展位搭建对接等商务服务;三是人才服务职能,为各类高层次人才提供专属活动阵地,提供各类人才政策的宣传、解读、申报等人才服务;四是便民服务职能,包含防疫、地图引导、休息等候等综合便民服务;五是信息服务职能,包含政务信息咨询、投诉建议的接收与反馈等信息服务。(张盛楠)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