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市关口街道:规范小微权力运行 发挥治理大效能

2022年05月06日20:4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组长您好,请问原组长私自领取的集体资金退还了吗?您对处理结果是否满意?”“及时退还了,感谢街道纪委的介入,事情已经得到妥善解决,我们非常满意。”近日,在接到浏阳市关口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的回访电话时,群众给出了好评。

今年3月,浏阳市关口街道接到一群众反映,关口街道和田村沈垅组原组长利用职务之便领取组上集体资金,损害了村民利益。收悉后,关口街道立即行动,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与和田村党总支书记、纪检委员、联片责任人一同到组上进行走访和核查。

经查,该组原组长在未经集体决议的情况下,将集体资金22100元取出自用。经街道纪检工作人员介入后,和田村沈垅组通过召开村民小组会议,集体商议后,要求原组长在规定时间内退还私自领取的集体资金。目前,已对该组原组长进行批评教育处理,并辞去其组长职务,资金也退回到位。

“看似小微权利的背后也隐藏着巨大危机,我们还要进一步着力强化细节,有效推动小微权力在监督下运行、在阳光下运行。”关口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关口街道强化监督检查,严肃纪律审查,始终坚持对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零容忍”,精准发现、精准监督、精准执纪问责,构建起“小微权力”监督网,对“微官、微权、微腐”等小微权力腐败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落实落细知敬畏、守底线,维护一方稳定,有效整治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同时,街道利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推行“线上精准发现线索,线下精准快速核对”的动态管理,全力推进村级“小微权力”规范阳光运行。

下阶段,浏阳市关口街道将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和自觉性,真正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群策群力为打造清廉街道注入动力。(郑雅妮)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