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诗画永州·香约江永”乡村文化旅游节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22年05月06日15:5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5月6日,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张春蕾在湖南江永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馆为100多名文旅志愿者进行岗前“政务接待”礼仪培训。这次培训为即将举办的2022年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注入志愿力量。

据悉,2022年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将于5月10日在江永县勾蓝瑶寨景区隆重开幕。为不断营造美丽江永、文明江永、平安江永的活动氛围,江永县委办、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部门动员全县志愿者积极参与“我爱永州·大美江永你我共护”志愿服务活动,为节会顺利开展献力,为助推家乡发展注入能量。

“我们先后就文明旅游、服务规范、文明交通、疫情防控等服务内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精心辅导和专业培训。”县文明办主任田丰明介绍,志愿者只有熟练掌握服务技能,为广大来永游客提供温馨、热情、舒心的服务,充分展示“大美江永”良好形象。

江永县把提高志愿者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作为确保文化旅游节顺利进行的“助推器”,招募志愿者3000多名,围绕“诗画永州·香约江永”节会主题大力宣传文明旅游理念,引导广大游客遵守公共秩序,爱护公共设施,争做文明旅游践行者和传播者;游览讲解、秩序维护、特殊群体游览帮扶、应急救援等各项服务;利用红色旅游资源,开展本地红色旅游讲解、党史故事宣讲等特色志愿服务活动。

同时在全县17个责任区及9个乡镇责任区交通路口、景区交通路口开展交通文明引导、城乡清洁、疫情防控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对机动车辆逆向行驶、违章带人、闯红灯、景区交通路口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向小区居民、村民宣传卫生健康知识,促进居民养成“讲卫生,讲文明”的良好生活习惯。开设宣传展板、宣传栏,介绍疫情防控相关科学知识,印发疫情防控宣传手册,入户发放并讲解手册内容,引导居民树立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意识。

各乡镇、县直单位建立健全了志愿服务组织体系,为志愿者提供岗前培训,扩大志愿服务效果和影响。各责任区、各乡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及时在湖南志愿服务网上发布,召集志愿者报名参与,县委宣传部将把此次活动参与及服务时长记录情况纳入文明单位、文明村镇评选考核及全县意识形态工作绩效评估。

“我们的志愿者将尽职尽责的工作,开展优质的服务,争取做到至善至美,让每一位游客不让虚此行。”江永县委县委、宣传部长唐琼艳表示,充分展示志愿者风采,为湖南(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的成功举办提供全面、细致、优质、高效的志愿服务。(陈健林 李少华)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