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集里街道:男孩被压车底 路人自发抬车救人

2022年05月07日15:5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伴随着“一二三,起!”的号子声,多名热心市民合力抬起一辆越野车,将一名男孩从车轮下救出来。这是在浏阳市集里街道恒宜新村小区门口上演的感人一幕。

5月7日上午7时50分左右,一男孩被一辆越野车撞上后卷入车底。危急时刻,路人纷纷围拢过来,在短短20秒时间内成功抬车救人。据现场目击者描述,被撞的男孩,身体并无大碍,救出后被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据了解,涉事车辆在出小区时,准备左转进入车道,由于视线盲区,不慎与送小孩上幼儿园的电动车相撞,电动车连人带车摔倒在地,小男孩被卷入车底。在听到男孩及路人的呼喊后,该车辆随即停车。

“一、二、三,起!一、二、三,起……”伴随着阵阵号子声,在热心市民的共同努力下,大家将车辆抬起来后,将男孩救出来了。

“不过,好在那名男孩倒在两个车轮中间,处于车辆引擎盖下方,没有怎么被压到。从事发到小孩被救出都不到半分钟,当时有二三十名路人帮忙抬车救人,车旁围满了人。孩子被救出来后吓坏了,被扶着坐到马路边。”一名目睹事故发生并参与救援的市民说。

“发生事故,大家的第一想法还是要赶快救人,没有一个人拍照、置身事外。”“满满正能量!”“浏阳人好样的!”热心市民合力抬车救人,让附近市民感动不已。近年来,集里街道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好人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好人从个体涌现到群星璀璨、从典型引领到自动自发、从个人荣誉到城市品牌,“集‘礼’人,里仁为美”已成为一张熠熠生辉的名片。(陈诚)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