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市关口街道:追逐心之所向 不负青春梦想

2022年05月07日15:5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关口街道供图
活动现场。关口街道供图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激励广大青年奋发有为、建功立业,日前,浏阳市关口街道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彰显青春活力。

歌颂经典 绽放青春风采

为纪念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弘扬共青团精神,关口街道道吾中学举行“庆祝共青团建团100周年表彰大会暨经典诵读活动”。

活动现场,浏阳市关口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新平讲授《志存高远,激扬青春力量》主题思政课。他勉励道吾少年志存高远,放飞青春梦想;坚定信念,砥砺前行力量。

“青春,是奋进的乐谱;青春,是努力的书签......”在关口街道金湖村金田美丽屋场,8位共青团员用慷慨激昂的声调诠释经典诗词,展现青春风采。

“青春只有在为祖国、为家乡、为人民的真诚奉献中才会绚丽多彩。希望金湖村的青年们能珍惜青春年华、抓住机遇,在学习、奉献、奋斗和创造中领悟青春的瑰丽、人生的真谛和生命的价值。”金湖村党总支书记严君说。

一首首经典诗词、一篇篇热血澎湃的文章,让青年从活动中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精深,也体现了青年热爱祖国的一片赤子忠诚。

不负韶华 凝聚青年力量

“加油!加油!”在关口街道关口中学,团员学生、青年教师正开展拔河友谊赛,大家脚蹬着地,身体向后倾,拼命地把绳子往自己的方向拽,一场友谊赛凝聚了青春力量,激扬了奋发精神。

关口中学校团委还带领全体“青马学堂”学员到谭嗣同故居参观学习,听取谭嗣同“去留肝胆两昆仑”的改革热血故事和生平事迹,感悟建功新时代的意义。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五四火炬已传到新一代青年的手中,愿我们青年以青春之热血,谱写时代华章!”关口中学校长余汝腾表示。

同时,关口街道新文学校团委在团支部书记罗丹的主持、带领下,以唱好一首团歌、说好一个故事、做好一次活动、讲好一场讲座,激励新文学子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团课大餐 传承红色基因

关口街道新翰高中校长商南花以“ 永远跟党走 喜迎二十大 ”为主题,给该校团员送上了一堂特殊的“团课”,给全校师生带来了一份思政“大餐”。

课程上,商南花从永远跟党走,让行动有方向;“四讲”“四有”,让行动有标准;喜迎二十大,让行动有期待三个部分来授课。每学习完一个部分的内容,她就通过问答的形式引导参会师生完整表达,检验学习效果。

本次活动还表彰了40名优秀团员,为30名入团的学生举行了庄严的入团仪式。商南花给每个优秀团员赠送一本《国际青年力量》,希望他们能够从书本中汲取力量、不断的充实丰富自己,做一名爱学、好学的优秀新翰学子。

“活动意义大!教育既要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渗透在学校生活的始终,也要利用重大纪念日、民族传统节日等契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传播主流价值。”该校董事长张运釮说。(陈艳 陈发英 谢晶晶)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